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10-14 12:48:3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汪春林 付建东报道:10月13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地区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产业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审议地委扩大会相关材料,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理论成果在体系化、学理化方面日益完善的实际,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地区各级党政特别是宣传文化系统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到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让塔城大地主旋律高扬、正能量充盈。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长江经济带有关省市的先进经验做法,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新能源产业促进地区“八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等方面作出更多塔城贡献。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坚持把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作为实现后发赶超、弯道超车的核心力量,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地区水情和治水科学规律,统筹做好节水、蓄水、调水、增水各项工作,有效支撑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地区烈士褒扬纪念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要坚持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加强烈士纪念设施建设管护,做好关心关爱烈士遗属,宣传弘扬英烈精神,推动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了地区重点产业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塔城地区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力促重大产业项目落地见效,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抢抓有限施工工期,拿出攻坚冲刺劲头,全力以赴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奋力夺取“全年红”优异成绩。要及早谋划明年项目建设工作,更大力度撬动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提前谋划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把“冬闲”变“冬忙”,提前办理前期手续,达到待建状态,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了地委扩大会相关材料。会议要求,要高质量筹备召开地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在塔城落实落细。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