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助力塔城高质量发展

2023-10-18 10:10:5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地委扩大会议精神

本报综合报道:10月15日召开的地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吹响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勇挑担当之责,凝心聚力,助力塔城高质量发展。

“此次地委扩大会议是一次指明方向、振奋人心的大会,大会突出党建引领,专题研究和系统安排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地区谋足干劲抓发展、后发赶超再奋进的攻坚之年。”地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刘冲说,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紧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各项建设,一方面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年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加快推进投资110亿元额敏14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的核准,力争年底开工建设;加快推进投资60亿托里县2×66万千瓦火电项目可研批复,年内形成实质性投资;加快推进直接投资140亿、带动产业投资50亿元的五个新能源项目;加快推进和布克赛尔县鑫泰、枭龙,乌苏红山西,沙湾新泉、恒源大沟等一批已获得自治区、国家核准的煤矿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及早谋划下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重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把冬闲变为冬忙,加大项目储备,积极争取中央预算资金,政策性金融工具等各类资金,助力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牛彦智说:“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地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地区市场监管局将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市场监管的业务融合,推动以四个最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四个安全的责任,推动建设一支讲政治、专业化、可信赖、有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在推进塔城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取得实效,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塔城水利人,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地委扩大会议精神,要加强水资源管理,在节水上面下功夫,在调水上面做文章,在增水上面想办法,努力为塔城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水利贡献。”地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旭东说。

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修佳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地委扩大会议部署,塔城职业技术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有针对性地改进、完善和提升教育教学工作,围绕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需要,培养商贸物流、旅游管理、电力技术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塔城篇章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