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10-23 11:12:08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霞 付建东报道:10月19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精神,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精神,通报地区党政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出访情况,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新能源、口岸贸易、畜牧业等战略产业发展壮大,努力把塔城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上的重要节点。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发展粮食、油料精深加工产业,打造优质农副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要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牵肠挂肚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精神,发挥地区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推动塔城—阿亚古兹铁路项目合作等成果落地见效,努力在基础设施互联、对外贸易持续扩大等方面谋求新突破,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总体大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精神,总结提炼近年来本地区本部门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措施落地生根,全面提升平安塔城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安全感,努力创建自治区优秀平安地区。

会议通报了地区党政代表团赴哈萨克斯坦出访情况。会议指出,要加强与哈萨克斯坦交流合作,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加快推动与哈萨克斯坦在特色农牧业、旅游业、绿色能源、跨境电商等领域投资合作,努力扩大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招商引资若干措施(试行)》等方案。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集中力量建设好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试验区招商引资、商贸物流以及能源、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口岸经济等全面发展,着力将塔城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