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3-10-23 11:12:42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霞 付建东报道:10月19日,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学习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安排部署,审议有关改革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对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地委书记、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审议了《塔城地区数字化改革工作要点(2023—2024年)》《塔城地区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研究了地区国有企业改革相关工作,听取了塔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综合改革试点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好事关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改革,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取得新突破。要扎实推动地区数字化改革,不断强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重点推进试验区内外贸一体化服务平台和边民互市贸易平台项目建设,着力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捷的智慧化服务上下功夫,以“数字化”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强化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尽快确定企业主责主业,不断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切实提升国有企业发展质量。稳步推进地区国有资产资源整合重组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原则,严守财经、审计、人员安置等工作纪律,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塔城市要扎实开展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积极学习浙江、湖北等市域治理先进省市经验,狠抓基础工作、明确重点任务,塔城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责任,分阶段稳步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为全地区提供有效参考借鉴;和布克赛尔县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综合改革试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效处理污水、垃圾,做到村庄美化、便利化。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动实现“山里有草场、地里有产业、村里有工厂、人人有事干、天天有收入”,确保老百姓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会议指出,当前地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塔城实践的根本动力和重要抓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抓推进,加快推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对标承接自治区改革任务抓推进,坚持把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的改革任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扎实向前推进。要对标改革试点任务抓推进,切实把营商环境、文旅融合、社会治理等改革试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地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改革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要强化督促落实,把督察问效贯穿于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严格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倒逼改革工作责任落实。要汇聚改革合力,强化改革任务全过程调度推进,做到各项改革任务有安排部署、有督促推进、有经验盘点,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阿米娜·瓦尔汗、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熊跃伟、薛桂强、戴浩众、王敬华、王东升、刘晔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地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