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2023-10-23 17:52:5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代姣美 阿斯哈提·海拉提报道:10月17日,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次集体学习,地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信访工作条例》等部分章节,并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依法治疆,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推动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法治既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治理方式,也是打击犯罪、维护良好经济社会秩序的有力武器。坚持依法治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本质要求,是做好新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多谋长久之策,多行固本之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前进。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前提和基础,妥善处理好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关系,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健全依法化解纠纷机制,积极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强化行政权力监督制约,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深层次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持续简政放权,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十件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