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2023-10-25 11:07:4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实施改造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1.1亿元

10月12日,记者从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23年,我区计划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5个,总投资1.1亿元。目前,已完工小区14个,正在改造小区11个。项目全部完工后,4940户居民将从中受益。

今年,沙湾市凯旋街道塔城路社区利用项目资金6545万元,计划对现有3个老旧小区的17公里道路进行硬化,改造供水管网12.32公里,改造排水8.9公里,改造供热管网21.6公里,屋面防水5.15万平方米,楼房外立面改造13.09万平方米,改造项目于5月18日开工建设。

目前,已完成道路硬化2公里,改造供水管网8公里,改造排水5.5公里,改造供热管网14公里,屋面防水3万平方米,楼房外立面改造10.3万平方米,预计131栋住宅楼居民受益。

沙湾市凯旋街道塔城路社区党委书记张倩说:“老旧小区改造将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据了解,今年沙湾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有3个片区,涉及10个社区、143栋楼。计划总投资9022万元,惠及群众1.1万人。

今年以来,地区高度重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把此项工作作为重大民生项目来抓。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切实做到每一个环节的督查指导和服务管理,确保施工质量和项目进度同步推进,力争项目早完工、早见效。

裕民县对哈拉布拉镇团结街社区老旧小区农业银行家属院进行了彻底改造,14户居民受益。改造项目4月20日开工,6月已全部完工。

今年,裕民县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投资1039万元,改造老旧小区20个,覆盖居民1432户。分别对2000年之前建设的2个老旧小区和2000年之后建成的18个小区进行改造。主要改造小区内供水管网、排水管网、热力管网、小区道路、节能设施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于7月底完工,惠及居民1418户。

裕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杨宏辉说:“老旧小区改造后,旧貌换新颜,解决了居民出行不便、停车难和小区环境差等问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倍增。”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