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3-10-25 11:11:4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0月23日,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塔城市国土空间规划情况、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汇报,对统筹规划、系统推进试验区先行发展区建设进行再谋划、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聚合力,不断加快试验区建设进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观念、规划引领、谋定后动,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对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引领作用,统筹考虑产业、交通、居住、教育、医疗等实际需求,因地制宜、充分论证、提升效能、细化方案,持续优化空间布局,不断提高规划方案的科学化水平,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自觉从国家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条例》,加强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产业发展布局、通关便利化等9个专题研究,统筹好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有机衔接,积极推动构建口岸、园区、城市“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和产业布局,切实凝聚起建设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强大合力,更好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释放发展潜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国际产业产能合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的牵头抓总作用、办公室的协调督促作用和成员单位的协同联动作用,及时研究解决规划和土地工作中的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科学编制规划、充分开展论证、强化规划执行,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推动兵地融合发展有关事宜。

张耀华、阿米娜·瓦尔汗、刘欣、王东升等地区领导,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