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县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3-10-27 10:37:4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研究,10月25日,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召开县市高质量发展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检验各县市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调研成效,全面分析透视各县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加压奋进,推动各县市进一步理清高质量发展思路,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对标先进、竞位比拼,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各项重大项目,全力冲刺四季度、争取全年好成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县域经济发展形势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查找了短板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魏建国肯定了各县市工作取得的成绩,在深入分析各县市经济运行情况后指出,当前正处于关键时期,决定今年收官,事关明年开局。各县市要全面辩证清晰分析研判形势,既要充分肯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坚定发展信心,也要清醒看待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统筹衔接做好今明两年重点工作,千方百计抓发展、想方设法谋突破,推动经济结构持续向优、增长动能持续增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魏建国指出,抓经济关键是看项目,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抓项目就是抓稳定,抓项目就是抓经济”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新能源促进“八大产业集群”发展,千方百计引项目、争项目、建项目,增强项目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切实把重点项目“压舱石”作用发挥好,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正视差距、铆足干劲,抢抓当前施工的最后时限,及时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变冬闲为冬忙”,完善项目储备常态化工作机制,对固定资产项目进行再摸排、再梳理,再谋划一批符合塔城未来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尽快完成土地、规划、环评、立项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达到“待建”状态。要立足资源禀赋和自身特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增强内生动力、积蓄发展后劲,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推进实施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聚焦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魏建国要求,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各族群众生活品质等工作成效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殷殷嘱托。要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真正下到基层,全面深入解决问题,为群众、为基层、为企业实打实解难纾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地委副书记熊跃伟,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