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举办统计调查培训班

2024-03-15 11:21:45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4日,地区举办统计调查培训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提升地区统计队伍综合能力,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委书记魏建国参加培训班。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主持会议。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俊清作开班讲话。

据悉,此次培训邀请自治区统计局及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前来授课。课程主要以统计业务知识为主,培训了国民经济核算、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商贸服务业、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调查、劳动力调查等相关知识,2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指出,统计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综合性工作,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支撑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的重要基础和依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坚持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中心任务,严格依照统计法律法规开展统计工作,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尊崇统计法、学习统计法、执行统计法,通过统计数据研判经济形势、谋划布局工作、制定措施方法,精准有效地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统计人员要不断提高实操能力,在经济普查、人口普查、农业普查和常规化统计调查等重点工作中能够拉得出、用得上,从统计源头根本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地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汤勇说:“此次统计调查培训班让地区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统计、了解统计,学会运用统计的科学思维和方法来助推地区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地区统计调查部门将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本次培训内容,进一步提高调查工作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大升规纳统力度,加强统计预警监测,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多元的统计产品和更优质的统计服务。”

地区口岸管理委员会综合业务科科长单维祯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对国民经济统计工作有了更深了解,也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更科学、更精准的工作方法,我将学以致用,为推动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阿里、张勇等地区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