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4-03-19 10:43:2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地区各级党政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好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确保做到学习培训全覆盖。要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新闻媒体作用,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宣传工作,不断凝聚起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以新能源为突破口促进“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推动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会议传达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开展好巡察工作,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主体责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更好运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走稳走好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传达落实全国、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组织工作的重要要求,围绕地区中心大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组织工作的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塔城篇章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会议听取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理论学习成果、整改整治成果、整肃队伍效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一刻不停清除害群之马,一刻不停做强主责主业,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