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乌鲁木齐海关与塔城地区行政公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4-03-19 10:44:1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4日,乌鲁木齐海关与塔城地区行政公署签署合作备忘录,乌鲁木齐海关关长郝炜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签署仪式。

仪式上,阿依丁·托留汗首先对乌鲁木齐海关长期以来对塔城地区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在乌鲁木齐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塔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并表示,塔城地区将一如既往为乌鲁木齐海关、塔城海关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有力保障,全面细致落实好合作备忘录相关事项,锚定地区在新疆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紧密结合试验区目标任务,积极推动塔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铁路口岸、空港口岸建设,提升口岸通关能力。同时,积极与哈萨克斯坦阿拜州会晤,就提升口岸通关能力、设立旅客临时通关设施等进行磋商,不断提高塔城地区对外开放水平。

郝炜明说,塔城地区有全国第九、西北第一家开发开放试验区,试验区和边民互市都是塔城地区最大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巴克图口岸又是全疆唯一一个拥有边民互市落地加工企业的口岸,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优势,推动口岸建设和通关能力提升。这次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意义重大,签署后,双方合作领域更加深入,将有力助推塔城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为契机,持续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加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力推动口岸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