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2024-03-19 11:10:4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18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一步把握巡视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具体要求,推动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塔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地区领导戴浩众、哈里别克•苏里坦、王东升围绕主题作研讨发言,其他地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建国作了发言。他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适应形势的变化和实践的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调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战略举措。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政治监督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有力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塔城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不断推动地区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推动地区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在加强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要坚持在深化政治巡察上持续用力,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不断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在上下联动和贯通协调上持续用力,立足常规巡察安排,提级巡、交叉巡、联动巡、系统巡穿插使用,实现巡察监督的系统功能最大化。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推动联动机制更加顺畅、联动措施更加丰富、联动监督更加有力。要坚持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上持续用力,地区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问题,结合地委巡察发现问题,深刻警醒、举一反三,不断强化巡视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切实把巡视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阿依丁·托留汗、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熊跃伟、薛桂强、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王敬华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