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启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2024-03-20 10:51:2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3月18日,塔城地区行政公署与自治区地质局签订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合作框架协议,并就下一步加强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深化务实合作开展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地质工作重大安排部署,抢抓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宝贵机遇,积极承接自治区找矿项目,进一步摸清矿产资源家底,加快矿产资源勘查和开发利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塔城地区矿产资源丰富,是全疆矿产资源集中区,现已发现矿产10大类73个矿种,其中优质矿种11个,包括石油、天然气、煤、铬、铜、钼、金、铍、盐、膨润土等。探明储量的38种,占新疆98个矿种的39%。已开发利用矿种31个,其中钼、铬居全疆第一,铜、铍居全疆第二,金居第三,煤居第五,开发利用前景广阔。

自治区地质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黄雪伟表示,将聚焦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围绕自治区设定的重点调查区、重点勘查区及重要矿山,对塔城区域内金、铜、铬、钼、钛、铁等国家战略性矿产开展地质找矿评价工作,着力加大苏尢河钼矿等矿业权勘探增储力度,推动塔城地区矿业高质量发展。

地委书记魏建国表示,塔城地区将不断深化与自治区地质局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争取2024年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项目、资金,以最良好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新疆西准噶尔唐巴勒—哈图金铜铬矿资源基地建设,加大矿产资源勘查投入,推动区域内矿产资源勘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快探转采步伐,努力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地区领导阿依丁·托留汗、薛桂强,自治区地质局相关工作人员,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签约。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