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讲会议

2024-03-21 10:47:01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0日,地区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讲会议,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地区深入学习、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塔城实践,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0日,地区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讲会议。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塔城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李霞摄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和全国人大代表、塔城市第六中学党总支书记闵晓青从两会盛况、两会精神、履职情况、收获体会等方面,深入浅出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所见所闻分享参会经历和感受。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高举伟大旗帜、顺应人民期盼、提振发展信心、凝聚磅礴力量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为我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地区各级党政要认真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感悟重大成就中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在把握首要任务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在锚定目标任务中迈出坚实步伐,在牢记领袖嘱托中勇担历史使命,把塔城工作放在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新疆的战略定位中去思考、谋划和推动,确保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出发点,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培训,切实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把转思路、抓重点作为关键点,在持续深入的学习中领悟好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办法;把强共识、聚力量作为发力点,精心策划宣传报道,多形式开展宣讲;坚持把抓落实、促发展作为落脚点,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细化实化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增进各族群众“五个认同”,夯实各民族共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根基。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把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当作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制胜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能。要大力建设现代化产业集群,促进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强化产业核心竞争力。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深走实,激发体制机制和市场主体活力,系统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和堵点。要高质量建设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更加主动地发挥好区位优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统筹推进各分区协同发展。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地区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各族群众,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张耀华、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熊跃伟、戴浩众、迟国君、王敬华、哈里别克·苏里坦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地厅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地区各委、办、局、人民团体,中央、自治区垂直管理单位、地区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