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4-03-25 10:02:07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审议讨论相关议题,安排部署当前党建工作任务,确保今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地委书记、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常设议题,全面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地区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不断提升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地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 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运转高效,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研究审议了《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地区2024年度各党工委书记领办的基层党建项目》《塔城地直机关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三级五岗”职责清单》等。

阿依丁·托留汗、张耀华、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熊跃伟、戴浩众、迟国君、王敬华、王东升、李光泽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