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4-03-29 10:41:03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7日,地区召开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奋力推进地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塔城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研究讨论相关事宜;听取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作对接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外向型经济是与国际市场紧密联系的经济体系,是推动一个地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塔城地区地处国家向西开放前沿,发展外向型经济优势明显,要充分发挥塔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试验区先行发展区是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载体,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投资载体建设,重点做好功能布局、产业定位和空间整合、载体整合,不断拓展向西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要深化与中亚地区交流合作,积极发展对外经贸,研究制定地区外向型经济配套政策,扎实推动地区物流产业做大做强。要积极推进边民互市转型升级,加强口岸通关服务,加快推进“公路口岸+属地直通”模式,通过预约申报、优先查验等便利化措施,实现口岸通关到货即查、快查快放。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帮办和跟踪服务机制,持续打造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