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4-04-12 11:35:0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坚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4月11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地区领导熊跃伟、李光泽围绕主题作研讨发言,其他地厅级领导提交书面发言材料。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建国作了发言。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专章论述国家安全工作,既体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对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贡献,又反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最新发展,擘画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布局,实现了对传统国家安全理念的重大突破,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理论视野和实践领域,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安全问题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更加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坚决有力地维护国家安全。

魏建国强调,地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不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用战略思维谋划部署国家安全,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原则,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健全各级党委国家安全领导机构,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合力。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守护政治安全,把依法治疆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依法严厉打击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暴力恐怖势力,依法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新疆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用系统思维开展涉疆对外斗争,紧紧围绕涉疆重大问题,有力批驳各种不实舆论、负面舆论、有害言论,让塔城的美好形象深入人心。要坚持用辩证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地区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紧贴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着力解决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安全问题,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坚持用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对地区各级领导干部的国家安全、反间防谍教育管理,严守保密不出事红线底线。同时,要统筹抓好国土、经济、科技、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安全,着力在补短板、利长效上下功夫,有效应对突出与潜在的各种安全威胁,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的综合效益,努力开创地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阿依丁·托留汗、张耀华、阿米娜·瓦尔汗、居玛哈孜·哈德尔别克、刘欣、戴浩众、加尔肯·江布尔拜、王敬华等地区领导,法检两院负责同志,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