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分行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发行公告

2023-12-27 19:02:24 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分行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便于公众了解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兑换信息,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面额、规格、材质及发行数量

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2024年贺岁纪念钞面额20元,票面长145毫米,宽70毫米,采用塑料材质。

表1 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塔城辖区分配数量

                                  (单位:枚)

序号

名称

数量

1

工商银行塔城分行

22000

2

农业银行塔城分行

24000

3

农业银行塔城兵团分行

10000

4

邮政储蓄银行塔城地区分行

6000


合计

62000

 

表2 2024年贺岁纪念钞塔城辖区分配数量

                                   (单位:张)

序号

名称

数量

1

工商银行塔城分行

14000

2

农业银行塔城分行

16000

3

农业银行塔城兵团分行

6000

4

邮政储蓄银行塔城地区分行

4000

 

合计

40000

二、承办预约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中国工商银行塔城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兵团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塔城分行共同承担塔城辖区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的预约兑换工作,承办银行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兑换数量等信息。

三、预约安排

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线上预约期为20241322时至1月4日24时,2024年贺岁纪念钞线上预约期为2024132230分至1424时。公众可通过登陆各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线上预约业务。

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2024年贺岁纪念钞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张。

四、预约核实期安排

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核实期均为1月7日至1月8日。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承办银行网点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

五、兑换安排

承办银行于202419日至115日办理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兑换业务。公众可按照约定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约定的承办银行网点办理兑换业务。逾期或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未兑换相关信息将被记录,并影响下一次普通纪念币兑换,请预约成功的公众按时办理兑换。

六、余量兑换安排

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兑换期结束后,塔城辖区将于1月19日至1月25日分两阶段开展余量兑换工作,其中第一阶段1月19日至1月22日为公众个人兑换期;第二阶段1月23日至1月25日为公众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并行期,并行期同时接收个人兑换和单位团体兑换申请,优先办理个人兑换。

塔城辖区采取现场登记身份信息后兑换的方式开展本次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的余量兑换工作,并遵循“先到先得,兑完为止”的兑换原则。

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个人办理余量兑换的兑换限额与预约兑换要求一致。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每家单位团体兑换限额为500枚。2024年贺岁纪念钞每家单位团体兑换限额为500张。

七、身份证件要求

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预约、兑换、核实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他人办理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

单位团体办理2024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和纪念钞兑换需向承办银行网点提交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说明兑换数量和用途,兑换时无需出示法定代表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其他证件及相关兑换手续与《塔城辖区2023年贺岁币等五种普通纪念币余量兑换工作公告》中单位团体兑换要求一致。

八、温馨提示

预约时,请公众如实填写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及手机号码。兑换时,承办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将认真核对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与预约系统中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是否完全一致,若不完全一致将会影响兑换。请公众核对清楚预约枚数与兑换枚数是否一致,避免差错。本公告未尽事宜,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3〕第21号)执行。

九、监督举报电话

1.邮政银行塔城市新华路支行:0901-6265269

2.中国工商银行塔城分行:0901-6223251

3.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分行:0901-6223558

4.农行塔城兵团分行:0901-3858084

5.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分行:0901-6238930

 

                      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分行

                      2023年12月19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