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塔城地区2023年12月10日起实行 婚姻登记“全区通办”的公告

2023-12-30 11:47:59 塔城地区民政局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3年12月10日起,塔城地区实行婚姻登记“全区通办”。通过推动婚姻登记“全区通办”改革,提升婚姻登记机关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需求,增强各族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婚姻登记“全区通办”,试点地区男女一方或双方户口所在地为新疆的居民,可以凭新疆户籍当事人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补领婚姻登记证、补办婚姻登记证及涉外、港澳台居民、华侨和军人婚姻登记等业务仍按原方式办理,不列入“全区通办”试点范围。

目前,塔城地区共有7个婚姻登记机关,婚姻登记实行“全区通办”,婚姻当事人可通过各县(市)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咨询电话、登录“全国婚姻预约服务平台”向婚姻登记机关提出预约申请。婚姻登记当事人可通过预约咨询电话提前了解申请婚姻登记的条件、登记流程、需要准备的证件材料等。

 

各县(市)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咨询电话:

塔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01-6223561

额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01-3352367

乌苏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92-8532553

沙湾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0993—6012686

托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01-7600388

裕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01—6527051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0990-6715073

  

            塔城地区民政局

             2023年12月5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