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一巡察组向额敏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反馈巡察情况

2024-01-29 16:39:13 塔城地委巡察办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2023年12月18日,地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孟令刚代表巡察组向额敏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立科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包联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领导卡乌力江·卡斯木就该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并表态,乡党委书记丁向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3年10月7日至2023年11月2日,地委第一巡察组对额敏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额敏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党委的工作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来电、调阅资料、下沉调研、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在额敏县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党委和广大干部职工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孟令刚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以来,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党委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民族团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依托得天独厚的逆温带气候优势,努力打造林果业,依托辖区内国家4A级景区野果林和也迷里滑雪场,逐步推进乡村旅游业。农牧民人均收入由2021年的1.5万元增长到1.9万元;2022年成功创建自治区优秀平安乡镇。但对标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理论学习不扎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有不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紧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不够有效,国有农牧场改制村队建设存在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得不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干部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基层治理能力还有短板,“三资”管理不到位;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有不足,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党委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整改实效不明显。

孟令刚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三是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四是持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宋立科强调指出,一是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乡党委要以坚决的态度、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扎实实抓整改,认认真真促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三是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落实,加强对巡察整改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逐级压实责任,逐项督促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卡乌力江·卡斯木提出要求并表态,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好巡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履行好。二是坚持从严从实,把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整改好。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把以巡促治的功能作用发挥好。作为包联领导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全程参与巡察整改。

丁向东表态发言,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肃对待、即刻整改,坚决以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并彻底整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问题一抓到底,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认真梳理反馈意见、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全面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地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成员,额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霍吉尔特蒙古民族乡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