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关于塔城地区2024年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14家隐患单位曝光的公告

2024-03-06 12:20:43 塔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化落实国务院安委办部署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要求,塔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启全面排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教育教学场所及其他重点场所(领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现将存在火灾隐患的14家单位进行集中曝光,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隐患单位:塔城地区中医医院

存在隐患:1、该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消防电源控制设备故障、消防控制主机故障、防火门闭门器多处损坏);2、擅自停用消防设施(防火门监控设备停用)。

二、隐患单位:塔城地区三平边贸货场有限责任公司

存在隐患:1、消防设施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货场东侧的库房外2具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压力不足);2、消防设施、器材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货场中部的库房安全出口上方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具和疏散指示标志)。 

三、隐患单位:额敏县来撒兄弟美食餐厅

存在隐患: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擅自停用;2、过道内堆放杂物占用疏散通道;3、消防安全管理人未履行每日防火巡查制度;4、部分应急照明灯损坏;5、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状态。

 四、隐患单位:额敏县巴黎都市小区

存在隐患:1、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未保持完好有效;2、消防控制室无人值班;3、小区内消防设施未明确消防安全管理人;4、一层楼道内停放电动车;5、小区内消防车通道存在被占用现象。

 五、隐患单位:新疆融兴盛景城市服务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未按要求填写每日防火巡查记录本;2、未开展第一季度消防演练;3、未开展第一季度员工消防安全培训;4、未制作 2024 年消防档案;5、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

 六、隐患单位:乌苏市福升华建材城

存在隐患:1、擅自拆除消防设施、器材(值班人员拆除消防控制柜扩音器连接线);2、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火灾探测器故障、消火栓报警按钮故障);3、未制作2024年消防档案;4、部分建材店商户烟感报警器未保持完好有效;5、每日防火巡查工作落实不到位。

 七、隐患单位:沙湾市鑫辰惠物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沙湾市地税局高层小区)

存在隐患:1、未定期开展建筑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检测;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96个故障点位未处理);3、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4、高位水箱不能自动补水;5、管道井内堆放杂物。

 八、隐患单位:沙湾市宝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沙湾市名轩高层四号楼)

存在隐患:1、建筑工程未办理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3、消防控制室无值班人员;4、消防水池无水;5、高位水箱不能自动补水;6、高位水箱间稳压系统未设置电解点压力表;7、消防控制室未设置液位显示装置。

 九、隐患单位:国网能源和丰煤电有限公司

存在隐患:1、办公楼一层疏散楼梯下方堆放杂物;2、地下车库末端试水装置旁堆放杂物,遮挡消防设施;3、地下车库与UPS备用电源间使用石膏板进行防火分隔,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4、气体灭火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5、未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6、未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十、隐患单位:徐矿集团新疆赛尔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六矿

存在隐患:1、一层数据中心2具灭火器压力不足;2、一层数据中心气体灭火系统控制柜未设置为自动状态;3、员工餐厅南侧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4、食堂和二号楼职工宿舍内的防火门未保持完好有效;5、食堂北侧、办公楼南侧、消防控制室的安全出口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6、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擅自停用;7、水泵房、消防水箱等部分消防设施未按要求张贴标识;8、水泵房内消防设施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9、办公楼管道井内、一层疏散楼梯下方堆放杂物;10、未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且未定期开展演练。

 十一、隐患单位:托里县山水洞天串串火锅店

存在隐患:1、地上二层室内消火栓未保持完好有效;2、地上二层大厅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保持完好有效;3、室内消火栓被遮挡。

 十二、隐患单位:托里县湘里乡亲主题餐厅

存在隐患:1、地下一层厨房西侧防火门损坏;2、疏散通道堆放杂物;3、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状态;4、室内消火栓被遮挡。

 十三、隐患单位:裕民县社会福利院

存在隐患:1、消火栓系统管网和自动喷水系统管网压力为零;2、水泵接合器设置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3、消防车道高度设置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4、应急疏散照明系统未采用集中控制型,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5、未设置消防救援窗口。

 十四、隐患单位:裕民县红花国际小区

存在隐患:1、该小区8号楼5层、10层和13号楼3层、7层内管道井堆放杂物;2、微型消防站未按标准配备消防装备器材;3、消防水泵房巡检柜故障;4、喷淋泵控制柜双电源切换装置处于手动状态;5、消防水泵房未设置液位显示器。

 

塔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

                               2024年3月4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