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塔城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4-04-12 19:59:52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1日,地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地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孟令刚主持召开与地区科学技术协会领导班子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地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地委第八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孟令刚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孟虹主持会议并表态。

地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地区纪委派驻地区政协工委纪检监察组干部同志,地区各学(协)会负责人,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地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性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地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强调,地区科学技术协会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把接受巡察监督与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聚焦监督重点,坚定坚决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密结合地区科学技术协会的职能、性质、特点,围绕“四个聚焦”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希望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觉悟,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信任支持巡察组工作,确保此次巡察取得实效。

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孟虹同志郑重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此次地委第一巡察组对科协开展巡察工作,是对科协党组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也是对近五年科协各项工作的“综合问诊”,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配合这次巡察,实事求是的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的提出意见建议,做到不隐瞒、不造假、不设阻,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监督看成一次推进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推动地区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机会。

地委第一巡察组于2024年4月11日起在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97736599;专门邮政信箱:xjtcdwxcz@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10:00至20: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到2024年4月30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地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