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乌拉斯台河变绿变美

2020-06-09 00:00:00 新疆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塔城记者站/汪春林

塔城市五条河流穿城而过,最西边有一条河叫乌拉斯台河,它最宽、水量大。人们惊喜地发现,今年,这条河正在变美。

6月3日,塔城市民王斌来到塔城文化广场,在乌拉斯台河道旁的游步道慢步。“现在一有空,我就到河道旁走一走,既锻炼了身体,又能欣赏沿途的风光。”王斌说。

来到已初具规模的丝路园,只见几百只野鸭子在水面上游来游去,河边绿树成荫,一些摄影爱好者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美丽的画面。

而这只是乌拉斯台河蝶变的开始。

据了解,乌拉斯台河滨水景观项目区位于塔城市中心区,总占地面积33.57万平方米。项目一期投资1.05亿元。始于杜别克街大桥,止于华宝国际,总长2579米。河道串联塔城文化广场、友谊园、闻琴园、新增游园、丝路园等多个景观节点。水利工程总面积为8万余平方米,绿化总面积16.10万平方米。

塔城市乌拉斯台河综合治理项目负责人田许介绍,乌拉斯台河滨水景观设计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着力提高发展持续性、宜居性为建设背景,以河流生态恢复为抓手,对沿河区域整体环境进行改善。同时,突出塔城市地域特色,完善河流景观功能。

该项目从2019年开工建设,主要建设了生态河堤、河道环水湾、构筑橡胶坝等水利工程,并对河道两岸游步道亮化及绿化进行施工建设。

今年,计划投资4500万元左右对乌拉斯台河道进一步改造并绿化、亮化,新建游园4座,改造游园1座,河道两边新修游步道,项目将于10月底完工投入使用。

田许说:“项目建成后,乌拉斯台河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