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在我区引发热烈反响——全心全意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08-31 00:00:00 新疆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全媒体记者/隋云雁 杨舒涵 陈蔷薇

连日来,我区政法系统迅速掀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号召全体政法干部要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谱写新时代政法干部的光荣历史新篇章。

阿克苏地委政法委机关迅速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活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切实把训词精神贯穿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全过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主检法医师香璟说,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要求,用过硬的业务技能守护好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雷表示:“作为一支战斗在打击走私一线的人民警察队伍,我们将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实到执法活动全过程,深入推进国门利剑专项行动,规范权力运行,提高执法公信力,加快推进案管中心建设力度,构建全链条、闭环式、可查询、可追溯的执法办案机制。实现信息化全流程监管,推行‘两统一’案审模式,自觉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确保执法活动更加公开公正。”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陈永山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指引,坚持政治建警,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促进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纪律严明,是人民警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蓬勃活力的动力源泉,是传承光荣传统、培树优良警风的宝贵财富。”自治区公安厅特警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张碧涛说,在“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中,新疆公安特警队伍将始终坚持“严”字主基调,切实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具体。

“我们要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始终以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塔城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枫说。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公安局森林分局精河县荒漠次生林森林派出所教导员加尔肯·库先说,要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纪律严明的“森林公安铁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保护生态资源和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职能作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