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2022-04-03 10:42:5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马兴瑞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营造良好的节日环境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本报乌鲁木齐4月2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姚彤、王兴瑞报道:清明节假期临近,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2日来到乌鲁木齐,深入客运、铁路、民航、疾控、公安、防疫等部门单位和重点交通枢纽工程建设现场,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节日环境、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等进行调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同调研。

调研中,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等走进候车室、候机楼和铁路调度指挥中心、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和公安部门等,详细了解客货运组织、防疫措施落实、安全保障等情况;在疾控、防疫部门,听取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汇报,实地了解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来到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研究项目运营有关工作。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节日氛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进一步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依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正确引导,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保持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力争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最大的防控成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宣传引导各族群众防疫期间减少聚集、文明祭扫,严查严管野外违法违规用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加强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谋划和推动,强化资金、土地、用工等要素保障,强化科学规划管理和施工,以全局眼光谋划好项目配套、建成运营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科学研判形势,坚持底线思维,优化相关措施,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王明山、杨发森、哈丹·卡宾等参加调研。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