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全力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出实效 

2022-04-04 13:12:0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截至4月1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新疆七批共计294件信访件。我区各地州市扎实推动信访件反映问题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回避、短板不遮掩、责任不推脱,及时回应、切实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昌吉州:

现场核查 着力提高问题整改质量

截至4月1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20件,分别涉及昌吉市、阜康市、呼图壁县、奇台县、吉木萨尔县和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从污染类型来看,反映的问题集中在大气、生态、噪声、水和其他污染类型。

昌吉州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严肃认真抓整改,确保转办信访件第一时间得到认领、督办、妥善解决,确保工作压茬推进、问题及时解决。

“昌吉州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根据分析研判结果,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分解转办,开展现场调查核实,着力提高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质量。”昌吉州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协调保障工作信访督察组副组长、昌吉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杨元春说。

同时,昌吉州加强各部门联动,加大监管力度,确定主办、协办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与具体责任人,提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增加走访、回访次数,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切实推动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克州:

速转速办 扎实有序推进整改

截至4月1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2件,涉及阿图什市和阿克陶县,分别反映大气和水污染问题。

克州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的原则,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督办、第一时间整改。

3月29日,克州接到首件转办信访件,针对群众反映阿图什市7家砂石料厂粉尘污染严重的问题,分管副州长第一时间带领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赶往现场核查,督促指导企业启动整改,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要求,要求企业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扎实整改到位。3月31日,克州向阿克陶县转交反映大气污染的信访件1件,目前,问题正在有序整改中。

克州在问题整改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吐鲁番市:

立行立改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截至4月1日,吐鲁番市接到转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四批信访件4件,主要涉及大气、噪声等污染类型。

3月26日,吐鲁番市接到首件转办信访件,群众反映吐鲁番市示范区商业街餐馆烟囱油烟和排风机噪声扰民问题。接件后,吐鲁番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市分管领导组织市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赴现场检查情况,督促餐饮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要求加装烟气净化设备和隔音装置等,定期清洗烟道,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问题整改完成后,市领导就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并对餐厅附近居民进行走访,当面听取意见建议,以确保整改质量。在此基础上,吐鲁番市还及时将问题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

同时,吐鲁番市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污染排放企业进行深入排查,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亚芸,通讯员高云哲、尼路帕尔·巴里江、吕良)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