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一行

2022-07-06 10:35:5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乌鲁木齐7月5日讯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5日下午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团一行。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尊重和保障人权,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当前,新疆正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新疆是个好地方,自然资源禀赋优良,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对外开放优势突出,正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热忱希望大家来疆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参与金融贸易、教育医疗、特色农牧业等领域发展,充分发挥作用,促进新疆与各国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支持保障各类企业在新疆投资发展。希望大家此访能更加深入地认识新疆、了解新疆优势和投资政策,积极推广介绍新疆,让国际社会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一个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美新疆。

代表团团长、土耳其中国商业促进与友好协会主席阿德南·阿克弗拉特和亚洲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皮埃尔·米罗什尼科夫、俄罗斯团结商业银行股份公司副总裁谢尔盖·沙罗诺夫、中国马来西亚商会秘书长林万烽、中国坦桑尼亚商会会长亚伯拉罕·梅里沙尼、中国墨西哥商会副主席维克多·卡德纳、深圳市黄雀国际设计有限公司总裁马里奥·帕冯等表示,中国新疆持续推进法治化治理和快速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富足、民族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成功实践的例证。美西方政客编造的谎言是无比荒谬的,美西方媒体“灰黑滤镜”下的新疆是不存在的,我们与新疆坚定地站在一起。新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期待与新疆开展更多务实合作,积极促进所在国家加强与中国新疆各领域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所在国家和行业领域介绍新疆稳定发展成就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讲好中国故事、新疆故事,为促进国家间友好交往、加深各国和中国新疆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在华的土耳其、新西兰、法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坦桑尼亚、墨西哥、日本、黎巴嫩、韩国、叙利亚、意大利、肯尼亚等国工商界人士代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经济联络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领导陈伟俊、李学军、孙红梅等参加会见。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