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新疆是个好伙伴”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友好合作对话会举行

2022-08-08 11:26:0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杨报道)8月5日下午,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友好合作对话会在乌鲁木齐和巴尔瑙尔同步举行,就深化双方互利合作进行交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对话会并讲话。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行政长官、政府主席维克多·托明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同俄罗斯阿尔泰边疆区地理相连、地缘相邻、文明相通、世代友好,交流合作深入、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将认真贯彻中俄两国元首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充分运用环阿尔泰区域合作机制,不断深化经贸、旅游、医药防疫、农业、教育等领域合作,加强青年之间的交往交流。同时,以民心相通为目标,推动两区更多基层县市区缔结友城关系,带动双方民众更加亲近、融洽。

维克多·托明科表示,阿尔泰边疆区与新疆有着久远的合作交流历史。近年来,双方相互理解与信任不断增强,加强区域合作已经成为共同认识和实际行动。今年7月,习近平主席到新疆视察,这充分说明中国从国家层面高度重视新疆发展,这对新疆来说既是机会,也是责任。我们真诚希望双方在旅游、科技、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加强巴尔瑙尔市、新阿尔泰斯克市、鲁布佐夫斯克市与中方三对友城之间的务实合作,不断加深双方人民间的友谊。

会上,双方科技、教育、农业等领域代表发言,友城代表就深化合作开展交流。

据悉,为搭建对外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走深走实,我区将以“新疆是个好伙伴”为主题,与有关国家地方政府举办系列友好合作对话会。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