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马兴瑞在部分地州市调研指导时强调 以快制快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实现清零目标 全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8-17 11:37:0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马兴瑞在部分地州市调研指导时强调

以快制快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实现清零目标

全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通讯员赵震东 杜虎 张有生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8月13日至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赴伊犁、塔城、博尔塔拉、昌吉、吐鲁番、哈密等地,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运行、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单位运转、交通枢纽保通保畅、稳链保供企业生产、“三夏”工作和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与各地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防疫领域专家等开会研究,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在乌苏市、呼图壁县和吐鲁番市高昌区、哈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马兴瑞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形势,深入交流探讨疫情防控措施,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坚持严字当头、以快制快,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堵漏洞,集中精力、集中智慧,依法科学精准高效处置各类新情况新问题,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确保风险人群全部处在管控范围内,快速“围住、捞干、扑灭”,科学精准合理划分“三区”,从整体需要出发,严格执行防控措施,杜绝封而不控、管而不严。要精心组织核酸筛查和流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区域,规范高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加快流调排查速度,充实“追阳”专班力量,强化三公(工)协同,排查所有风险点位和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医疗救治力度,落实第九版诊疗方案,对阳性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分类施策、精准治疗,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院内感染和医护人员交叉感染。要加强重点部位精准防控,落实落细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压实各单位、部门、企业等主体责任,切实织密防护网,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马兴瑞来到奎屯、沙湾、伊吾、巴里坤等县市,深入和润金兰生物科技、和山巨力化工、疆纳新材料、广汇环保科技等企业和中国能建哈密光热发电项目等,了解闭环管理、生产运营、重点项目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的堵点难点,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政策,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推动稳链保供,全力推进保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纾困解难各项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要抓好项目建设,推动煤炭煤电煤化工、油气、电力、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不停步,更好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准备,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着力纾困解难,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加强服务对接保障,倾力解决困难问题,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保障好各族群众食品供应、就医用药等基本生活和迫切需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好事,加强对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凝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强大合力。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本轮疫情处置中暴露的问题不足,抓紧补齐短板,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在各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自治区领导张春林、何忠友、张柱、刘会军及自治区工作组成员等参加有关调研指导。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