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2-11-07 11:05:08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同步开班

马兴瑞作宣讲报告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 肖开提·依明 李邑飞 乃依木·亚森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

202211142358112489.jpeg

11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作宣讲报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刘翔报道)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5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自治区党委管理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作宣讲报告。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肖开提·依明、李邑飞、乃依木·亚森、张春林、何忠友等出席。

马兴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

马兴瑞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10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风云变幻中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大战大考中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在惊涛骇浪中力挽狂澜、砥柱中流,充分彰显了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不愧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不愧为“中华号”巨轮的掌舵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航人。“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兴瑞指出,要围绕“六个必须坚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作出的战略部署、提出的创新举措,结合新疆实际落到实处;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两个统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马兴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扎实做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抓好贯彻落实,筹备召开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事关新疆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

202211142358276064.jpeg

11月4日,中央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马兴瑞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布拉克村,面对面向各族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健摄

宣讲报告会前,马兴瑞专程来到哈密市、吐鲁番市,深入交通检查站、乡镇农村等基层一线,面对面向各族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充分表达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建设美好新疆的坚定信心。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兵团、武警新疆总队有关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县市区,兵团机关和各师市、团场设分会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