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马兴瑞主持召开十四地州市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2-11-14 18:20:14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马兴瑞主持召开十四地州市视频调度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

科学精准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艾尔肯·吐尼亚孜 李邑飞出席


  11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召开十四地州市视频调度会,逐一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谢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强化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召开十四地州市视频调度会,逐一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等出席会议。

  会上,马兴瑞与下沉督导指导的省级领导、各地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就核酸检测、流调隔离、风险点管控、解决群众困难诉求、防控成果巩固、新发疫情处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兴瑞指出,当前,全区重点疫情地区防控形势持续出现积极变化,同时,喀什、和田、阿克苏、克孜勒苏等地州出现局部散发疫情,其他地区防输入、防反弹等风险增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须臾不可放松。全区上下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紧密结合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因地推进衔接落实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更加高效集中资源力量,增强信心和耐心,咬紧牙关、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马兴瑞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加强机制统筹、资源统筹、力量统筹,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更加科学精准、更有力度温度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乌鲁木齐市等重点地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直面问题,核酸检测要进一步提质提效,流调追阳要更加全面彻底,管控隔离要力求科学精准,风险区和隔离点管理要严而又严,持续抓细抓实全过程、全链条、全要素防控措施,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加快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新发疫情地区要以快制快、果断决策、全面统筹,总结经验教训,查补短板漏洞,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严防出现规模性反弹和扩散外溢,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其他地区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房间、方舱医院、流调队伍等资源能力储备建设,提升防控能力水平,切实筑牢坚固屏障。

  马兴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扛牢责任,加强组织,准确把握“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稳中有进、循序渐进抓好衔接推进,因地制宜落实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时长、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次密接不再判定、风险区等级划分等优化调整措施,既要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因落实不到位造成风险放大,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把防控责任、防控政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提升防控科学精准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