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2-08 11:05:54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2月7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致的悼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悼词中,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和深切悼念。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的悼词,结合学习《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等,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把统战工作作为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谋划推进,完善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规则,提升统筹协调、运转衔接水平,扎实做好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海外统战等各方面工作,巩固壮大新时代新疆爱国统一战线,为建设美好新疆、同心共圆中国梦凝心聚力。

  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策略,推动防控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持续优化防控措施,科学调整核酸检测范围频次,满足重点人群检测和群众“愿检尽检”需求;做好高风险区人员和风险岗位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完善诊断、居家隔离、“快封快解”等措施。要坚持“应接尽接”,推进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持续提高接种率。要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引导群众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坚持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等良好习惯。要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集中资源力量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全面推进各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要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抓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