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自治区人民政府经贸代表团出访中亚国家 开启对外经贸合作之旅

2022-12-13 11:04:48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 郭玲报道)12月12日晚,自治区人民政府组织的经贸代表团和商贸合作工作组乘飞机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开展为期10天的中亚国家之行。其间,将出访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一系列经贸合作活动。

  为促成此次出访,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积极克服疫情影响,11月初即作出安排部署。代表团由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组成,是疫情以来新疆首个出访的政府经贸团组,着眼同有关国家政府部门和地区、企业积极开展对话交流,进一步深挖合作潜力。

  “新疆与中亚五国山水相连,互为重要传统经贸合作伙伴,互利合作具有独特的地缘优势,潜力大、空间足。”自治区商务厅区域合作处处长刘波说,“代表团将充分利用出访交流机会,在畅通国际物流通道、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投资、产能合作、贸易促进、人文交流、友城合作等多个领域与外方开展务实交流,巩固传统合作优势,培育新业态新领域合作增长点。”

  政府牵头率先“走出去”,不仅是我区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具体体现,也进一步释放开拓市场的积极信号,极大鼓舞了在疆企业的发展信心,增强发展预期,助力企业在新的一年获得更多与国际同行竞争合作的机会。

  “中泰集团与中亚企业围绕项目建设、外贸业务等方面开展洽谈合作前景广阔、潜力无限。”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帕尔哈提·买买提依明说,集团将以此次出国开展经贸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进入世界500强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发展平台,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争做自治区国资国企开放发展的排头兵,更好将新疆的区位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品牌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把新疆建设成祖国对外开放的前沿作出不懈努力。

  此次出访,代表团还将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经贸投资合作推介会”,推介双方投资环境、投资项目规划和优惠政策,为双方企业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促成一批合作项目签约。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