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发展工作

2022-12-15 11:32:35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扎实做好稳增长促发展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常委会12月14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贯彻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阿、中海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贺信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稳增长促发展、统一战线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工作要求,坚持“两个统筹”,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立足“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聚焦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强化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确保圆满收官;加强前瞻性、系统性研究,科学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细化重点任务,强化招商引资,备足重大项目,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把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加强医疗资源储备,保障群众就医用药,强化分级诊疗,突出保护好脆弱群体,引导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防范化解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领域风险隐患,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增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加强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把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届中俄能源商务论坛、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加强能源国际合作,做好能源安全保供;提高国史研究水平,加强“四史”宣传教育,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统战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审议了加强新时代新疆统战工作有关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统战工作作为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谋划推进,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稳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扎实做好海外统战和侨务、网络、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领域等统战工作,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凝聚人心力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