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新疆广大干部群众勇毅前行——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2023-03-15 10:32:55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踏上新的征程,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领路人,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大家一致认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团结奋斗,开拓创新,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初心使命为引领,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实现初心使命进程中的曲折与挑战。”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何伟昌说,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凝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特变电工的工人们在为变压器做雷电冲击试验前准备工作。牛国华 摄

  “习近平主席指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为我们高新技术企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张新更加坚定了做优做强做大高端装备制造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特变电工将聚焦关键技术、前沿技术和共性技术等领域创新,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稳步提升全球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我们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既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发展自己,又推动世界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乌鲁木齐海关所属霍尔果斯海关党委书记、关长毛荣刚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着力在‘畅通道、拓平台、育产业’上谋实功求实效,助推‘中欧班列+’创新发展,在促外贸保稳提质上持续发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促进外贸降本增效,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服务好新疆高水平对外开放。”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玛纳斯县委书记刘强表示,要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盯党中央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紧盯新时代新疆建设的热点问题,紧盯各族群众期盼的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旅游兴县、开放活县、民生固县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兵地融合、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把对党忠诚书写在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具体实践中。


玛纳斯县国家湿地公园飞鸟翔集。玛纳斯县委宣传部供图

  西北戈壁,新疆军区某团正紧锣密鼓开展阶段性军事训练考核,全程贯彻“真、难、严、实”要求。该团一级军士长杨连京在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后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扣牢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学懂弄通新配发各类新型武器装备,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人民’一词,让我感觉特别温暖。”沙雅县沙雅镇金雁河社区居民帕热达木·斯依提激动地说,“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巨大变化,个人创业有政策,孩子们上学也都免费,家里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今后,我要踏实工作,积极做好惠民政策宣传员,引导更多居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张艳芳、石鑫、陈蔷薇、盖有军、杨舒涵,通讯员程磊、宋文栋、丁潇潇)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