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重要论述

2023-12-15 11:58:55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重要论述

马兴瑞主持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张柱参加学习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2月14日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张柱参加集体学习。陈伟俊、玉苏甫江·麦麦提作交流发言。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我们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坚决贯彻落实上持续用力,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马兴瑞强调,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清醒认识新疆社会稳定、对外斗争、意识形态、经济民生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解决好突出矛盾问题,在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中开创新疆工作新局面。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不断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疆,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党政同责,推动反恐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社会稳定局面。要不断提高涉疆对外斗争的能力本领,持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创新国际传播路径,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中国新疆故事,有针对性地批驳各种不实舆论、负面舆论、有害言论,打好涉疆对外斗争主动仗。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加强和改进宣传舆论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防范化解各类经济风险,落实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主体责任,切实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加强金融活动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统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要坚决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防控工作机制,认真排查梳理各领域风险隐患;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工作措施,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本领。

  田湘利、王明山、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参加集体学习。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