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马兴瑞在巴州和阿克苏调研慰问,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祝福

2024-01-02 11:03:19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马兴瑞在巴州和阿克苏调研慰问,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祝福

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推动美丽新疆建设展现新气象

  2024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日前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职工,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这是2023年12月31日,马兴瑞在库车历史文化名城展厅,调研库车老城改造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杨晓东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通讯员杨晓东报道)2024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日前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调研,深入能源资源产业等发展一线,看望慰问各族干部职工,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

  马兴瑞在调研中强调,新的一年,新疆面临新机遇,要有新作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推动美丽新疆建设展现新气象。要更加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持续加大南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力度,持续破解高质量发展瓶颈制约,开拓南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2024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日前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职工,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这是2023年12月31日,马兴瑞走进中石油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第一站,了解天然气生产、外输、保供等情况。杨晓东摄

  马兴瑞来到塔克拉玛干沙漠深处的新疆创源石油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信源1号井,详细了解油气资源分布、钻井进展、试油试采等情况,叮嘱企业要瞄准一流水平,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灵活性高、创新力强的优势,加大投资开发力度,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油气勘探开发不断取得新突破。走进中石油塔里木油田西气东输第一站,马兴瑞听取天然气生产、外输、保供等情况介绍,希望他们全力推动天然气产量稳定增加,持续提升供气保障能力,把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统筹天然气资源调配,有效保障民生用气需求,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马兴瑞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扛起服务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深化油地合作,落实惠企政策,全力支持保障新疆油气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

  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马兴瑞来到中石化新星新疆绿氢新能源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全球最大光伏绿氢生产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并听取塔河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不断提升项目运行质效,助力新疆优势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深度融合,促进能源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要聚焦关键环节,加快推动石油化工产业补链强链,促进上中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努力打造体量更大、实力更强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马兴瑞还走进库车历史文化名城展厅,调研库车老城改造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做好龟兹文化研究,挖掘和运用好库车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实物实景实事得到充分展现、直抵人心。要科学做好古城保护,持续提升旅游设施和服务管理现代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更加深入,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马兴瑞强调,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党中央对新疆特别是南疆工作的特殊关怀和厚望重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深挖潜力夯实产业基础,大力推动能源资源产业发展向南疆倾斜聚集,因地制宜加快重点产业链、重大项目、重要资源要素布局,着力打造特色优势支柱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大抓项目培育发展动能,聚焦建设“八大产业集群”,科学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投产项目提质增效,精心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培育更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持续增强认同凝聚人心,有形有感有效深化文化润疆,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切实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做实做细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2024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