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克拉玛依市乌苏市调研时强调 抢占产业制高点 培育新质生产力

2024-01-03 10:46:29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兆云 李志强报道)1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前往乌苏市、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调研重点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建设、央地合作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抢占产业制高点,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凯赛(乌苏)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新型生物基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人才队伍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借助乌苏市独特区位优势,加快建立高水平技术研发中心,在推进产学研用结合上实现新突破。

  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是以棉花收获机为核心,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农机制造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各种专利193项。艾尔肯·吐尼亚孜参观了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研发、生产规模以及销售情况,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量产,继续加大国内外市场开拓力度,扩大市场份额,取得更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深入了解乌苏市桑蚕茧丝绸智能化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并指出,要依托乌苏市本地丰富农业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和打造桑蚕茧丝绸产业集群,有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化工控制中心,艾尔肯·吐尼亚孜对去年公司在科技创新、安全管理、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合理布局南北疆业务,持续开发高端产品,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更好引领带动新疆烯烃产业发展壮大。在新疆天利石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疆独山子天利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持续延链、补链、拓链、强链,做实产销优化,实现装置长周期、高效益运行。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调研中强调,要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着力构建体现新疆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发挥大企业大集团等头部企业的带动作用,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央地合作契合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产业链协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