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2024年新疆发展改革任务清单敲定

2024-01-08 10:46:34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1月7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2024年新疆发展改革工作重点任务清单。

1月7日,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2024年新疆发展改革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赵轩 摄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立足职能,今年发展改革工作重点做好“4个更高”。

  更高水平做好规划政策制定。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激发有潜能的消费、促进新能源消纳、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研究出台、谋划储备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

  更高质量做好投资项目管理。加力提效用好政府投资,优先储备紧迫性强、综合效益显著、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重大项目。扎实开展“2024投资提质增效建设年”活动,继续用好项目建设“十大机制”和“六重清单”,完善“一企一专班”服务模式,给予项目充分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进度。落地实施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千亿元级、南疆百亿元级重大项目,优化区域重大生产力布局、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更高标准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经济领域改革,推动价格领域改革。

  更高站位做好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今年全区发展改革系统还要重点做好“5个加快”。

  加快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助力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助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助力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助力打造全国优质农牧产品重要供给基地;加快夯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基础,助力打造维护国家地缘安全战略屏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