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永远吹冲锋号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在我区引发强烈反响

2024-01-10 13:10:55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吹冲锋号,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毛志强表示,这为在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科学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加大有关理论研究力度,使之充分融入党校课程中。

  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

  “总书记强调,新征程反腐败斗争,必须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十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岳巍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2023年以来,纪委监委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新征程上,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找准腐败问题根源和症结,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总书记强调,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阿克苏地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冉伟表示,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聚焦重点对象,强化以案开路,聚焦关键领域,深化整治国企、粮食购销等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腐败的本质是权力滥用。玛纳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忠勇表示,将健全纪检监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进一步发挥协助引导推动功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运用“室组乡”联动监督,针对金融、医药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各职能部门建立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库尔勒市阿瓦提乡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于波表示,将以“廉润梨城”品牌建设为抓手,推进“廉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深度挖掘“梨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宣传好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凯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锚定推进自我革命这一重要任务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不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反腐败斗争成果贡献力量。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张磊、张治立、张云梅、盖有军,通讯员李娜、古力米热·木沙、赵善宾)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