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新疆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联组会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4-03-09 12:33:42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新疆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联组会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人心共识 团结各方力量

合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马兴瑞主持并讲话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肖开提·依明 李邑飞出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3月8日下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并讲话。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肖开提·依明、李邑飞出席。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也是对我们做好团结争取人心工作的有力指导。总书记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最大限度汇聚智慧和力量。

  马兴瑞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优势,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新疆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有力服务新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思想观念,知难而进、迎头赶上,加快提升新疆区域创新能力。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各位代表要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面向科技界吸纳民意、汇集民智,为全面推进科技兴疆战略提供坚实支撑。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建设美丽新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加强兵地一体、联防联控、同防同治,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力推动油气、煤炭、矿产等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大力支持驻疆部队建设发展和深化改革,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双向拉动。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满腔热情服务驻疆部队建设,全力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依法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李宪法、田湘利、陈伟俊、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买买提明·卡德、薛斌、金之镇、巴图、姜新军、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都红岩出席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