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工作报告>正文

2011年行署工作报告

2021-08-20 17:10:3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行 署 工 作 报 告

(2011年4月28日)

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现在,我代表塔城地区行署,向地区人大工委2011年第一次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过去一年工作回顾

2010年,塔城地区行署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地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科学跨越、后发赶超、富民强区、构建和谐”总体战略方向,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克服严寒、暴雪、洪水等特大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有力促进了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85.53亿元,增长19.1%,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24.98:42.04:32.98;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8.3亿元,增长34%;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862元,较上年增加1966元。

(一)现代农牧业快速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强农惠农政策,一手抓抗灾救灾,一手抓现代农牧业,大力发展优质粮油、棉花、畜牧、区域特色农产品优势产业,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积极开展“农业科技推广促进行动”,加大实用技术推广力度,扎实做好农牧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完成总播面积646.03万亩,落实高产示范田258万亩、测土配方施肥面积410万亩、高效节水面积312.8万亩,作物良种率达到96%,粮、经、饲比例由29︰55︰16调整为30︰49︰21。加快以牧民定居为重点的传统畜牧业改造提升,新建牧民定居住房2475户、暖圈2299座;启动实施农区现代畜牧业“115”示范工程,推进标准化养殖示范小区建设。狠抓牲畜品种改良和疫病防控工作,牲畜良种率达到70%,较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各类易感畜禽两次免疫率达100%。牲畜年末存栏433.85万头(只),出栏率、商品率分别为84%和73%。以构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为目标,推进林果基地建设,新增林果面积1.3万亩,保有面积14.2万亩。大力推进外向型设施农业发展,充分发挥新疆设施农业示范培训中心外向型示范基地作用,建设高标准科技示范温室18座、新增日光温室1304座,累计达11758座。积极扶持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经纪人队伍,地区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达67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64个,农民经纪人1800余人,带动基地面积530万亩,带动率82%。积极开拓农产品市场,组织参加自治区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的三大农产品展会和“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东哈州第五届农展会”,签订协议35项,签约金额28.4亿元。加强农业标准化建设,建立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4个,标准化生产面积34.2万亩、标准化养殖牲畜87万头(只),组织申报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21个。大力发展劳务经济,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0.3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3.34亿元。

(二)新型工业化步伐加快。坚持把加快新型工业化作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根本途径,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继续做大做强煤电能源、金属非金属矿产资源开发、绿色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等新兴产业,工业经济呈现生产高速增长、效益大幅提高的良好发展态势,对地区经济的支撑作用日趋增强,实现工业增加值85.4亿元,增长30.5%,占经济总量的29.9%,销售收入上亿元企业发展到23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4.9亿元。强力推进工业项目建设,中电投乌苏热电联产项目一号机组并网发电,合运焦化机焦、和丰2×33万千瓦火电厂、塔城天润风电二期等130个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完成工业项目投资67.3亿元,增长27.7%。加大重点企业、中小企业扶持力度,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技术改造、中小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等各类支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8000万元,推进企业技术改造,天玉生物麦芽、福升工贸特种钢、银鹰工贸棉浆粕生产线等技改项目顺利实施,金塔、中非膨润土两家企业被认定为自治区级研发中心,中非膨润土防水毯成为北京地铁指定供应产品,维帝黑加仑籽油胶囊填补国内空白。深入贯彻落实节能降耗各项政策措施,淘汰12条落后产能生产线,万元GDP能耗为1.8327吨标准煤,下降2.43%,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减排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07 %和105%。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运行机制,优化配置园区各类生产要素和资源,吸引发达地区和有实力企业领办、合办园区,与浙江锦江集团、河南长葛市、山西帅科有限公司签订园区共建合作协议,乌苏市石化工业园区纳入奎—独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聚集带动效应明显增强,入驻园区企业发展到330家。高位推动招商引资,立足招大引强,主动加强与中央企业和内地科研单位的经济技术交流,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层次较高、特色突出、影响面广的招商项目推介活动,全年新增签约项目116项,落实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4.5亿元,增长50.9%。

(三)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立足地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实际,切实加大项目跑办力度,一批关系地区长远发展的水利、交通、社会事业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年落实项目690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1亿元,增长32%。水利方面,白杨河引水工程建设进展顺利,19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完成主体建设,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加快实施,阿不都拉水库等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抢抓自治区3年建成26座定居兴牧水利工程的大好机遇,6座牧区水库列入自治区建设计划,其中麦海因、乌雪特、阿勒腾也木勒水库已开工建设。交通方面,克—塔—巴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完成S318、S222、S312三条干线公路200公里改建工程,新建、改建农村公路536公里。电网方面,建成额敏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一批35千伏及以下配网工程,开工建设白杨河无电区通电和百口泉—铁厂沟220千伏输电工程。市政方面,投资5亿元,完成了一批道路、供排水、天然气入户、集中供热、垃圾无害化处理和绿化工程。生态环境方面,高标准、高层次推进塔城盆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同时,生态三期、“三北四期”、退牧还草等生态工程稳步推进,完成造林15万亩、实施退牧还草330万亩,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四)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坚持保护与开发并举,按照“品牌高档次、景点高标准、宣传高规格、服务高品位”的要求,深入挖掘地区文化底蕴,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打造精品旅游景区和线路。成功举办裕民山花节、乌苏啤酒节、江格尔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区域文化影响力不断提高。全年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亿元。加快房地产、物流运输、酒店餐饮及社区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积极落实国家“汽车、摩托车、家电下乡”补贴政策,深入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双百工程”,进一步改善农村商品物流环境,消费市场日趋活跃。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7亿元,增长14.2%。不断优化巴克图口岸通关环境,通关效率大幅提升,边民互市1日免签延长至3日,已经国家外交部批准。成功举办塔城首届蔬菜旅游文化节暨中亚—新疆塔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塔城农副产品在哈国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食品药品生产、加工、流通、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了各族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五)财税金融工作取得新成绩。积极培育多元化、有后劲的财源群,认真落实石油税收由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等国家财税政策。加大税收征管和清缴力度,确保各项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促进财政收入大幅增长。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控制和压缩一般性开支,加大对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的支持力度,确保重点项目、新农村建设、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等民生支出。地县(市)两级财政用于“三农”、社会保障和就业、科技、文化体育的支出分别增长28%、16.9%、7.97%和10.4%。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经济建设工作,针对商业银行贷存比偏低和当地建设缺资金、企业发展融资难问题日益突出的现状,搭建政府、银行、企业长期稳定沟通合作平台,支持地县(市)两级金融机构和贷款担保公司拓展业务,引进昆仑银行在额敏县设立分行,有力促进了地区经济建设和金融事业的繁荣发展。全地区新增贷款达到40亿元,增长50.9%,贷款余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其中企业贷款72.9亿元,是银行信贷支持地方发展力度最大的一年。

(六)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三大经济板块”实现竞相联动发展,乌苏—沙湾板块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和布克赛尔—托里板块和塔城盆地板块成为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增长点。在油地融合发展方面,积极做好与石油石化企业衔接、沟通工作,与新疆油田公司和克石化签订融合发展框架协议,实施了塔城盆地二维地震勘探工作。在兵地融合发展方面,依托口岸优势,大力推进农副产品出口基地建设,联合发展壮大番茄、亚麻、甜菜加工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同时,在生态治理、工业园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水利工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融合发展领域不断拓展。

(七)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全面落实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巩固提高“两基”成果,促进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突出加强“双语”教育,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完成17所“双语”幼儿园和地区特教学校教学楼建设。编制完成地区县级档案馆规划,7县(市)档案馆项目列入国家规划。积极实施科技兴塔战略,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39个项目列入国家、自治区计划;征集知识产权合作项目65个,授权专利32件。繁荣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完成35个乡镇综合文化站续建、50个村队农牧民体育健身工程和80个“农家书屋”工程。启动实施塔城地区有线电视节目数字化改造,大力发展塔城盆地无线数字电视。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申报17项自治区级保护项目。稳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五项改革,制定出台地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方案;调整优化卫生资源布局,实施地市妇幼保健院合建工程,县(市)级医院标准化建设工程顺利实施。扎实做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爱国卫生工作,群众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八)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加强社会保障工作,扩大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稳步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盆地四个边境县(市)纳入自治区试点县(市)范围,城镇居民医疗参保率达82.7%,新农保参保率达70%,新农合参合率达97.7%。认真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实现就业1.91万人,连续38个月零就业家庭动态管理保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2.26%。加快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为城镇58465人发放低保金1.2亿元,为农村41362人发放低保金3019万元,做到动态管理下应保尽保和分类施保。加大扶贫开发力度,争取到位财政扶贫资金7258万元,实施扶贫项目168个,9924人实现脱贫。狠抓安居富民和定居兴牧工程,建设安居富民住房15819户。加快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新建廉租房1519套。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2项,解决78个村8.5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继续推进“援弱工程”和定点帮扶工作,落实帮扶资金、物资1622万元,托里县、裕民县自身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组织应对严寒、暴雪、洪水等特大自然灾害,及时下拨救灾资金1.25亿元,发放4000余万元救灾物资,抗灾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立足地区独特人文优势,深入开展以“感恩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举办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涌现出一批民族团结、军民共建的先进典型。深入推进“平安塔城”建设,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认真排查和妥善处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受理群众来信来访4011人件次,排查矛盾257件,化解154件。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完成五个县(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应急演练,保障公共安全和防范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不断增强。

(十)政府自身建设全面加强。着眼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行政监察、纠风和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开展重点行业和领域专项治理,清理“小金库”2个,涉及金额13.4万元;排查工程建设项目642个,督促整改296个;查处教育乱收费3起,清退违规资金12.96万元,查处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101件,为84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146.5万元。大力实施“提升执政效能攻坚工程”,加大绩效考核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地区各级行政机关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打破部门壁垒,减少审批时限,助推工作全面提速提效,部门办理平均承诺时间13.8天,实际办理时间3.2天,平均提前10.6天。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认真贯彻《行政许可法》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制定《塔城地区行署推进依法行政第二个五年规划》,确认行政许可事项33项,评查行政执法案卷242件。

(十一)对口支援工作高效推进。把对口支援作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重点围绕改善民生、干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等方面,全力做好各项受援工作。以建立运转高效、衔接有序、落实有力的合作工作机制为切入点,积极与辽宁省有关部门沟通、衔接,高起点、高水平编制完成对口支援总体规划,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初步规划项目180个,总投资41.4亿元,其中援疆资金24.96亿元。积极争取辽宁省援助资金1.96亿元,加快推进试点项目建设,辽宁省援建的7451户灾后重建住房和裕民县第一中学宿舍及食堂项目已全部竣工,裕民县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主体封顶,额敏县人民医院医疗设备购置项目已完成,塔城市六中、左公路西延等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按照地委提出的“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的要求,我们在生活、工作上给予援疆干部大力关心和支持,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为援疆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全力支持他们发挥才能,干事创业。加强与对口支援市的沟通衔接,达成了多项对口支援协议,为2011年对口支援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总体讲,2010年是地区改革发展稳定进程中极不平常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全面完成了“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地区发展仍然面临诸多困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经济欠发展、物质基础薄弱、社会建设滞后、人民生活还不富裕仍然是我们的基本区情。县市之间、经济与社会、城市与农村发展还不协调,统筹发展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政府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需要进一步加强;广大干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与新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等等。面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并切实加以解决。

二、“十二五”时期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

“十二五”时期,是推进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大步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缩小发展差距,实现塔城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攻坚时期。“十二五”发展的总体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地区发展思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牢固树立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理念,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进程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推动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5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三次产业比重调整为12.7:61.3:26;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年均增长20%以上;城镇化率达到44%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7.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2‰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万元,年均增长20%;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万元,年均增长6.3%。

三、2011年预期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十二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意义重大。我们确定的2011年预期发展目标是: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8亿元,增长20%;工业增加值132亿元,增长3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9亿元,增长25%;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2亿元,增长20%;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加650元以上。

为实现以上发展目标,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依托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立足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石油石化、煤电煤化工、金属非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农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加快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投入、上下联动”建设模式,重点推进以石油化工为主的乌苏石化园区、以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为主的和什托洛盖园区、以精细煤化工为主的沙湾园区和以出口产品加工储运为主的塔城市边境经济合作区建设。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引导中小企业与大企业集团配套发展。依靠科技进步,实施名牌战略,鼓励和支持有条件企业建立研发中心及信息化应用平台,加快企业技术升级和产品换代步伐。全面落实节能降耗和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措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循环经济。

(二)围绕农牧民增收,加快推进农牧业现代立足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依托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优势,突出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农产品生产能力建设,打造自治区重要的粮食、棉花、畜牧和区域特色农产品基地。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以做强外向型设施农业、现代畜牧业、特色林果业、红色产业和种业等优势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产业化、组织化、规模化生产。借助自治区在北京、上海、广州举办的特色农产品展会和现代化网络,加强外销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积极开展品牌创建和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推动农产品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以“七大主推技术”为抓手,以现代农牧业示范园区建设为平台,深入实施“农业科技推广促进行动”。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在各县(市)主要农产品交易市场实行严格的检测准入制,确保农产品优质安全。

(三)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繁荣发展第三产业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益管理,在城镇建设中更多体现地方特色、展示民俗风情。全面启动“气化塔城”工程,完善城镇市政道路、供水排水、集中供热、园林绿化、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和竞争力。大力发展信息咨询、体育健身、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城乡消费品流通体系建设。加强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镇和景区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服务功能,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加快发展生态旅游、民俗风情游、边境游、节庆文化游,积极争取开通过境旅游。

(四)加大项目工作力度,夯实跨越发展基础科学论证,超前谋划,加大投入,扎实做好克—塔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跑办,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投资,力争我区一批重点项目列入国家、自治区规划。按照“保重点、保收尾、保投产”要求,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强化管理,使项目早日发挥效益。水利方面重点加快白杨河引水工程进度,完成麦海因、乌雪特、阿勒腾也木勒3座定居兴牧续建水库工程年度建设任务,开工建设特吾勒、宁家河、乌克塔斯水库工程,新建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1万亩。交通方面重点推进克—塔—巴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乌苏段建设,完成1692公里农村公路建设任务。电网方面建成百口泉—铁厂沟220千伏输电、和丰220千伏输变电和国网能源和丰电厂接入工程,完成白杨河无电区域通电任务。生态方面启动实施准噶尔南缘防沙治沙工程、天山北坡森林植被保护与恢复工程,加快农村防护林、退牧还草等重点工程建设。

(五)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坚持全方位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在做好工业项目招商的同时,加大农牧业产业化、矿产资源风险勘探和外向型加工物流等方面的招商力度。加快口岸与合作区建设,进一步完善设施,力争3日免签证边民互市早日运营,积极协助办好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东哈州第六届农产品展销会。以乌苏石化园区纳入奎—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契机,积极推动与奎屯、独山子的交流合作。立足沙湾县经济特色和产业发展基础,加强与农八师石河子市在产业合作、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融合发展。落实地区与克拉玛依融合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实施一批化工、旅游合作项目。进一步拓宽兵地合作领域,共同争取和培育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

(六)全力做好财政金融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巩固现有财源基础上,加强后续财源培育,认真落实财税政策,依法加大征管力度,促进财政持续增收。立足保工资发放、保正常运转、保社会稳定、保民生改善、保重点工程建设,科学合理安排支出,提高财政支出效益。深化财政改革,加强财政基础管理和基层建设,构建覆盖财政资金运行全过程的监管体系。充分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用足用活用好金融鼓励政策,支持地方金融机构增加网点,创新开发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入,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政银企合作成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发展水平。

(七)高度关注和改善民生,抓好事关群众利益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促进就业优惠政策,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妥善安置就业困难人群,保持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整合培训资源,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社会保障力度,扩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建立完善城乡社会救助和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困难、优抚、弱势群体服务保障能力。大力推进住房建设,加快城乡重要建筑物抗震加固改造步伐。巩固提高“两基”成果,大力发展“双语”教育和职业教育。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医疗卫生五项重点改革,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基层文体阵地建设,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文化体育活动。加强计划生育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继续实施援弱工程,认真开展边境扶贫和集中连片开发扶贫,巩固温饱成果,促进贫困农牧民增收。加强群众生活必需品和日常消费品的价格监管,保证有效供给,满足各族群众生活需要。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不法行为,突出整顿规范食品、药品、农资、建材、文化音像市场,保障群众消费权益。

(八)做好受援工作,互动联动促发展围绕对口支援重点任务,加强与辽宁方面的沟通衔接,高效落实援助措施,确保年内计划援建项目顺利实施,及早发挥效益。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作用,大力促进与中央企业、辽宁企业的经济技术和产业合作,力争在资源勘探开发和石油石化、机械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等方面取得良好合作成效。科学管理使用援助资金,确保充分发挥效益。悉心做好援疆干部服务工作,早日建成援疆干部公寓楼,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全力支持援疆干部发挥才能。

(九)完善落实长治久安长效机制,构建平安和谐塔城。坚持“反暴力、讲法制、讲秩序”,落实标本兼治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在促进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平安塔城”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营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妥善化解各类矛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化应急管理,不断增强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入实施“提升执政效能攻坚工程”,加快建设服务创新型、务实高效型、民主法制型、廉洁勤政型政府,不断增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能力、维护团结稳定的能力。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提升政府执行力的根本举措,充分运用地区绩效考核结果,切实做到奖惩有力,责任追究到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强化法治意识,将依法行政、高效便民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始终,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支持政协参政议政,保障各族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进一步加大纠风和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监督和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发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做好2011年的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地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工委的监督指导下,进一步凝聚全区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推进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九十周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