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会议信息>正文

行署召开第十三次专员办公会议

2022-07-05 11:57:44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7月1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召开行署2022年第十三次专员办公会议,研究先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凿井及更新机电井、老风口生态区核定水资源费等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对促进工业产业结构优化、增强经济运行质量、提高工业经济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抢抓试验区建设发展机遇,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优化布局,加大自主创新,强化协作配套,努力构建特色优势突出、布局合理、产业集聚度高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是建设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内容,对于优化地区经济结构、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就业规模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政策引领、市场运作、企业主导为原则,加大原料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市场结构调整力度,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从单一棉花原料路径发展向以棉花和化纤为代表的多元化原料路径发展转变,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弹性和韧性。

会议指出,水资源是经济发展的约束性、先导性、控制性要素,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迫切需求。要深刻认识地下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重要性,按照规定做好水资源论证、环评等前期工作,严格规范地下水开采活动。要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红线管理,严格实行用水总量控制,有效减少地下水超采,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要立足节约用水、保护生态,从严控制新打及更新机电井,抓好执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出现滥采滥用现象。

会议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做好“增绿”“用绿”“护绿”文章,建立林草资源台账,摸清底数,把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草原综合植被盖度、沙化土地治理面积等作为林草生态保护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天然林保护管理,防止林地草原资源流失。要充分利用老风口生态区优势资源,科学谋划推进防风育林工作,确保老风口生态持续优化,为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提供坚实保障。要严格按照水资源费征收标准,科学合理下达用水量,切实保障老风口生态区灌溉用水,提升区域生态环境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