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会议信息>正文

行署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专员办公会议

2022-07-05 16:28:36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7月1日,行署召开2022年第十三次专员办公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塔城地区关于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塔城地区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等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把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摆在推动塔城地区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的重要位置,聚焦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持续优化布局,加大自主创新,强化协作配套。要抢抓试验区建设发展历史机遇,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企业“走出去”发展,努力构建特色优势突出、布局合理、产业集聚度高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政策引领、市场运作、企业主导为原则,加大原料 结构、区域结构、产业结构、市场结构调整力度,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实现从单一棉花原料路径发展向以棉花和化纤为代表的多元化原料路径发展转变,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弹性和韧性。要着力推动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从初加工为主向科技、时尚、绿色为方向的全产业链转变,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引导产业逐步实现从“政策洼地”向市场化为主的“产业集聚高地”转变,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地区领导薛桂强、王新军、阿里、斯坎旦·克尤木参加会议,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