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会议信息>正文

行署召开2023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2023-11-30 10:59:5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6日,行署召开2023年第七次常务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讨论了地区发改委、地区财政局、地区国资委、试验区管委会、地区林草局等部门提交的相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各渠道政策资源,全面抓好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帮扶措施,把增加搬迁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要求,持续抓好产业培育和就业帮扶工作,鼓励和支持搬迁群众自主创业,增强搬迁群众自主发展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逐步能致富。要依法科学界定国有企业各自职责和权责边界,将依法应由企业自主经营决策的事项归于企业,对国有企业在战略规划和主业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的事项,“一企一策”研究后,有侧重、分先后向符合条件的企业赋予更多的自主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保护草原生态,严格禁牧和草畜平衡管理,彻底扭转草原放牧牲畜无序增长的趋势,实现草原资源永久利用。要认真开展草原生态动态监测和草原有害生物监测,明确草原修复项目实施方向和措施,依法保护和合理利用草原资源,确保草原生态修复项目精准落地,推动形成草原生态科学保护与草原畜牧业健康发展,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相协调的良好局面。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