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决策>总结计划>正文

塔城市:召开春季战役总结大会暨下一阶段部署会议

2020-06-09 00:00:00 塔城市政府网站 网上投稿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6月5日上午,塔城市召开春季战役总结大会暨下一阶段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加尔肯·江布尔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斌文及各单位、各部门、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第一季度塔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并对各乡镇前两轮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对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情况及6月底前完成改厕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村庄清洁行动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最基本任务,能够最直接反映村庄风貌。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推进,明确“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总体要求,确定“迅速组织、迅速到位、迅速推开、迅速见效”整治目标,确保完成2020年自治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塔城,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明确工作思路,坚持以“千万工程”为引领,持续做好院内院外“六件事”,以“三清、五改、治六乱”为抓手,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大力推进生活垃圾清理、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等专项工作。

会议强调,农村改厕要选择适宜的技术和改厕模式,主推简单实用、成本适中、群众接受的卫生旱厕。要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做到村庄环境卫生有人打扫,鼓励有条件的村队开展适合本村特点的垃圾就地分类、源头减量试点。要明确“农民的事农民管、农民的事农民做”,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切实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利用大喇叭、微信群、评比公示栏、走访入户等多种方式,加大“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宣传力度。要发挥基层草根宣讲员的优势,采取通俗易懂、深入人心,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的基础知识。共青团组织要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组织宣传动员、志愿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妇联要积极发挥妇女群体作用,开展发展庭院经济助力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投身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明确“群众的事群众抓、群众参与、群众监督”的工作机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设立公开电话或投诉信箱,接受群众咨询、举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及时答复。要按照自治区“建立问题交办、核查、整改、回应机制”的工作要求,结合塔城市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事事有行动、件件有回应。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