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信息公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决策>总结计划>正文

薛斌调研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核心区先行启动区规划项目工作

2021-04-29 10:31:49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薛斌调研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核心区先行启动区规划项目工作

拿出更大的决心和更强的力度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试验区建设

4月27日,地委书记薛斌就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核心区先行启动区规划项目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建设试验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重大责任、抢抓重大机遇,先行先试、敢闯敢试,全力以赴把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一年之计在于春,扬帆奋进正当时。当前,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紧锣密鼓进行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前景。调研中,薛斌深入试验区核心区的先行启动区,实地查看规划项目情况,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塔城市、地直相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细致交流,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在国电投新能源产业园选址处,薛斌认真了解了企业的投资建设情况和发展计划。他鼓励企业负责同志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建设速度,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见效。要积极探索“工业+旅游”新模式,不断为工业产业赋能,创造更大的效益。

薛斌还细致了解了先行启动区的规划布局、项目建设、道路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试验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做好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自觉主动融入试验区建设,加快各项工作进度,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努力把试验区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深化与中亚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沿边地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维护边境和国土安全的重要屏障。

薛斌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谋定后动,高质量编制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先行启动区详细规划,同步开展试验区产业发展、环境影响评估、水资源保障等多项专题研究,为今后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抓紧时间、优化流程,加快推动一批关键性、示范性项目落地见效,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要加快推动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体系,为试验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要紧紧围绕建设农牧业发展示范区、制造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优化环境、跟踪问效,确保落地见效。要强化宣传实效,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试验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切实营造出全地区上下合力打造试验区建设的浓厚氛围。要积极探索运行管理模式,健全协调联系机制,切实形成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全力以赴加快试验区建设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巴克图口岸基础设施,加强通关过货能力建设,释放口岸活力,不断开创对外开放的新局面。

地区领导阿依丁·托留汗、朱钢、薛桂强、张立东、毕海一同调研。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