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

塔城地区不断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时间:2023-06-19 点击:
索 引 号 3070211020000013000000/2023061900000011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06-19
发文日期 2023-06-19 有效性 文号

塔城地区突出住房的民生和居住属性,通过政府引导和社会参与的方式,优化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管理服务,有效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不断提高保障性住房项目服务质量和标准化程度。塔城地区共有保障性租赁住房643套(其中:塔城市366套,乌苏市250套,额敏县27套),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投资4007万元,完成投资505万元。

一是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各地政府结合实际,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和措施,全力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发展。政策可纳入城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项资金、提供财政补贴等。二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政府可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企业、金融机构等各种社会力量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运营。通过出让土地、资金支持等方式,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提供便利条件。三是突出质量和标准。保障性租赁住房要符合安全、环保、卫生等方面的标准。在建设和设计过程中,应该充分考虑人性化和实用性,打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提高租户的满意度。四是完善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管理体系和服务机制,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规范化、透明化、便利化。加强维修保养和安全管理,及时提供方便、可靠的租户服务。五是减轻租金负担。租金负担是一些低收入者租住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最大问题,政府可出台补贴政策或推动企业和社会机构为低收入者提供租金补贴或适当的收入支持,切实减轻租金负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