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

“四举措”强化公租房分配管理工作

时间:2023-11-22 点击:
索 引 号 3070211020000013000000/2023112200000388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1-22
发文日期 2023-11-22 有效性 有效 文号

塔城地区深入开展公租房分配管理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完善政策体系、加强程序公开、健全监督机制、严肃工作纪律等举措,全力把保障房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确保公租房公平分配、资源公平善用,让住房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开展专项整治促“公平”。围绕5个方面17类公租房分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开展城镇保障性住房领域公租房分配管理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累计发现涉及转租转借、拖欠租金超过6个月、解决住户诉求等方面问题线索1786条,已整改1535条。严肃问题整改促“成效”。各县(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加快推动联合执法,与纪委监委等部门加强合作,形成整改攻坚合力,切实增强清退腾退整治工作力度,共腾退公租房70套,追缴租金255.56万元。按照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及时将清理腾退房源按程序进行配租,已重新分配45套,切实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近130余人的住房问题。解决困难诉求暖“人心”。广泛宣传公租房专项整治要求及公租房最新申请流程与条件,确保形成人人知晓、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专项整治期间,共解决住户困难诉求55件,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起,提高了公租房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强化监督检查促“规范”。为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构建完善的公租房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公租房管理运营水平,地区住建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赴各县(市)开展了为期7天的指导检查。检查中主要发现县(市)存在档案整理不全、宣传效果不好等9条问题,已督促县市进行立查立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