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

城镇老旧小区“改”出新颜值“造”出新品质

时间:2023-11-22 点击:
索 引 号 3070211020000013000000/2023112200000389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3-11-22
发文日期 2023-11-22 有效性 有效 文号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举措,也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塔城地区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问题,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统筹推进,地县住建部门通过科学谋划项目、积极筹集资金、有序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让老旧小区从“忧居”变“优居”,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据统计,今年塔城地区共投资1.1亿元,改造老旧小区25个、惠及居民4940户。

听民声顺民心,让改造内容更全面。地县住建部门广泛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切实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小区改造方案,确保改造内容更全面,群众满意度更高。多举措促改造,让民众旧居焕新颜。牢固树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盘棋”思想,重点从居民迫切关注的“冷、漏、堵”问题出发,通过拆除违法建设,改造小区及周边环境,实施硬件改善、绿化美化等方面改造,全面协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建筑节能改造14.49万平方米、供水管网改造6781米、排水管网8525米、供热管网6586米、拆除违法建筑150平方米、道路硬化9352平方米。严要求强监管,让改造质效更高。通过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强化统筹协调管理等举措,稳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截至目前,20个小区、3287户已全面完工,并进入验收阶段。

地区住建局将始终牢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小切口、高品质、精细化”原则,继续做好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收尾工作,持续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在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整合周边公共资源、完善公共服务功能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更多居民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